首页 > 未分类 > 南方雪灾的亲身体验

南方雪灾的亲身体验

2008年4月4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去年底的南方雪灾,给全中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家湖北作为灾区之一,就我个人的感受和媒体上所描述的还是有些区别的。

回家是再1月17号上的临客,还好没晚点。在车上上网才知道原来湖北在15号左右遭遇了大雪,车开到湖北境内发现确实有不少的雪。回家的路上发现雪基本上化了。回到家里后过了一两天这就是第二波的降雪,然后22号左右去了一趟新洲看妹妹。没想到这竟然是年前难得的一次没有下雪的天气。这之后,第三波的雪开始下了,而这两天发短信得知王同欣此时正困在武汉没法回来,而此时的武汉到新洲的班车价涨到了80,幸亏我回得早。要不也和他一样了。

这两天我家那块的鱼还有不少没有卖掉的,而那几天的交通不畅,鱼价是天天涨,最后鲢鱼涨到了两块6多,而草鱼涨到了4块5以上,最高的时候涨到了5块2.相当的可观,但是那几天打渔也成了问题,鱼池里面的冰太厚,没法打网。最后要卖鱼的没办法,用铁镐等东西将冰打开一圈,然后把网放到冰下打渔。虽然挺不容易的,但是最后这么一来最后家里又多押了几千块的收入。

而雪是一波一波的下,最后到了农历二十四五才停的,之后天就彻底的晴了。但是村里的雪直到四五还有没化完的。说实话,回来的那几天见下雪还没什么感觉,怎么想到最后雪就这么不停,最终成了全国关注的南方雪灾。但是虽说湖北一开始就和湖南并列作为重灾区,但是就我的感受,好像也就是下雪而已,没有造成什么大的损失,相反对于我家,还多赚了些钱。

一开始的时候电视里面重点报道的灾区好像是湖北湖南,和河南。后来河南天晴了,脱离了灾区行列。有加入了江西四川贵州广东江苏安徽等,湖北开始报道的不少,后来报道的中心就是贵州的停电,广东的旅客滞留(我大哥是广东恢复客运后的第二天挤上车的,他说那几天管他有票没票,挤上去就行,管他有座没座,占了就有座。),然后就是江西的林业损失。最后也报道了江苏。而湖南则是一直在报道的。

当时我就刚看过电影《后天》,就感觉当前的情形和这部好莱坞大片中展现的情况非常相似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08/04/04/%e5%85%b3%e4%ba%8e%e5%8e%bb%e5%b9%b4%e7%9a%84%e5%8d%97%e6%96%b9%e9%9b%aa%e7%81%be.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相关日志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