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随想

随想

2008年5月6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昨天去图书馆里面看了一本杂志,《名人传记》。里面有两篇文章读完之后很有感触,一篇是关于大陆第一慈善家余彭年,他一生艰辛圸坷,几起几落,但他一直坚持下来了,一次次的从头再来,一次次的东山再起。另一篇是写的李明博,讲的他从小家境贫寒,但他意志极为坚强,硬是一步步走向了成功。而看我现在整天浑浑噩々,没做什么正经事,即便学习,也是被动的,该做作业的时候才做作业,也想到过要考研,但考研为了什么,读完研之后又如何,都是没有想过的。总之就是没有一个长远的目标,为什么没有目标呢,主要是怕失败,怕目标太远难以启及。还有就是很多东西放不下,这也感点兴趣,但也还行,注意力集中不到一点上来。以前对汽车感兴趣的,现在是彻底的不理会了,不过对于电脑还是抛不开的感觉。再就是感觉干道桥这行好像不是什么尖端的事,也不能为国争光之类的,不如什么电子领域里面研究出一点东西,获得什么专利那样更能争气,或是别的方面类似实业救国之类的,就感觉道桥这东西就是创造不了类似于核心技术之类的东西。感觉道桥就有点照葫芦画瓢的意味,仅仅就是一次次的重复,浪费人力物力做着没有创造性的事情。虽然搞研究的话就好一点,但我又感觉我不像是搞研究的料,搞施工又感觉没有创造性,没啥意义,不能为国贡献什么。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08/05/06/%e9%9a%8f%e6%83%b3-2.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相关日志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