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 > WM5 替换usbfn.dll模块成功

WM5 替换usbfn.dll模块成功

2008年12月20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首先声明,我是菜鸟一个。以下方法仅供参考。
最近我的585刷了a大的wm6,发现有一个显著的好处就是能够使用WM5storage,而且再开机的状态下能够用任意杂牌usb线充。但是用WM5_30W_demon用习惯了,实在是受不了WM6的龟速,于是萌生了在wm5上解决这个问题的想法。看了一下A大的rom介绍里面提到

更换了 usbfn 驱动,你现在可以使用 WM5torage 了

看了这个问题是和usbfn.dll文件有关了。

不幸的是百度了一下,还是不知道,因为网上似乎没有机油发表关于这方面的教程。
在ioicn上发帖求助,没人解答,倒是有顶贴的兄弟,谢了。
最后没办法,只好自己摸索,看了一下stormorwind发布的【讨论】定制ROM进阶篇(替换摄像头驱动)贴,虽然没看懂,但是大致知道了一些基本的东西,摸索了一个多星期,失败了n多次, 先是直接替换usbfn.dll文件,没有成功没有任何变化。又直接替换usbfn.dll文件夹,还是没有成功,而且rom也不正常了。很多功能都启动不了。今天终于成功了,中间的摸索过程就不讲了,直接说最终的解决方法吧
首先是分别dump出a大的WM6和自用的WM5(工具是5×5的rom傻瓜工具包)
打开WM5dump出来的dump_MemoryMap.txt文件,找到其中的
01860000 – 0186FFFF ( 65535 bytes): usbfn.dll
这一行说明了usbfn.dll文件的物理地址和占用的空间为64K
分别打开WM5和wm6的rom dump出来的usbfn.dll文件夹,发现其中的文件名完全一样,只是文件的大小有区别,但是都小于64k,故理论上来说直接替换即可放得下。

clip_image002

用beyond compare软件打开两个文件夹下面的imageinfo.txt文件。发现WM5的这个文件中有01860000这个地址,看来这个文件说明了文件的实际偏移位置,这样的实际偏移量的位置总共有4个,将wm6的改成相应的wm5中的位置即可。

将修改过imageinfo.txt文件的wm6的usbfn.dll文件夹覆盖WM5的dump目录下的相应文件夹,再合成rom,刷机,一切正常,能够使用wm5storage,能够使用杂牌充电器。而且usb读写功能也一切正常,activesync同步正常。

最后说明,没有试验过别的rom替换,但是估计应该是一样的。只是相应的实际物理地址不同。作相应的修改应该就可以了。

clip_image004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08/12/20/wm5-usbfn.html

分类: 手机 标签:

相关日志

P800 WM6.1 21042 雅黑字体
SP的WM6.5终于发布
C600_WM6.1_精简纯净版
Tornado WM6.x傻瓜定制工具包及教程
rom定制心得
研究rom的无奈
585 WM5 ROM 精简定制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