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一句好诗

一句好诗

2009年6月18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自从上了大学,彻底和语文道别后,基本上就没读过什么古诗,今天无意中发现课桌上有人留下来的一句好诗: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这是苏轼所作的《临江仙•夜饮东坡》中的最后一句:

夜饮东坡醒复醉,归来仿佛三更。家童鼻息已雷鸣。敲门都不应,倚仗听江声。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夜阑风静糓纹平。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虽然能过感受这句诗中的那种意境,但是却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东坡的豪放,旷达,实在是令人佩服,也只有他能写出这样的诗句。当时就想到了柳宗元的《渔翁》的最后一联,感觉有几分神似:

 回看天际下中流,岩上无心云相逐。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09/06/18/wonderful-poetry.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相关日志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