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实习

实习

2009年6月28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其实放假之前就打算不回家,在长春找个实习的地方,但是后来同寝的人去买车票,就让他给我带了一张,考完试之后,再次改变主意,决定还是不回去了,感觉回家真是浪费时间,在家里什么事情都干不了,而且一回家估计就很难从家里出来,因为父母看自己一年到头在外面,总希望我在家里多待一段时间,而我也不愿意违背父母的意愿。

打算在长春找个实习的地方,但是结果却发现确实不好找。平时感觉田老师和工地接触挺多的,22号先是给他打了个电话,想让他给介绍个工地,但是他说之前还从来没有介绍过,说是过两天有时间上工地的时候给我看看,不过估计是没戏了。另外给我推荐去宫老师那里去试试,说是他平时和工地的来往多。于是又去道桥实验室找宫老师,向他说明来意之后,得到的回答是,一般工地考虑到安全因素,另外一般为了赶工程进度,也不愿意没事找事,所以都不愿意接收这样的实习的学生。最后让我们跟着他在他的一个项目里面做点事,也能上工地看看,考虑到隔壁班的同学自己上工地找也是不好找,所以也就答应了。

开始说的周三估计就能去了,周二下午等了一下午,周三等了一天,也没有等到宫老师的电话通知,开始怀疑他跟我们说的是不是托词,好在周四下午终于等到电话了,让第二天早上8点去实验室集合。26号,第一次上工地,结果却发现由于工程进度比预想的慢,什么事情都干不了,于是只好又回来,初步预计下午6点估计能干。下午去了虎哥那里,又是4点接到电话,说今天下午还是干不了,明天早上8点去。

27号,第二次上工地,再次扑空,还是干不了。感觉我们和工地的工程太缺乏沟通了,信息这么闭塞。路上坐在车上的时候,通过跟我们一起的研究生学长,终于知道了这个项目是前进大街立交桥的健康监控系统,是长春的首次,与常规的桥梁检测不同,这次是在危险截面预埋传感器,完工以后,长期对桥的应力应变进行监控。

28号,早上8:46刚好醒来,接到宫老师电话,说今天可以干了,让我们马上去。于是以最快速度洗漱完毕,奔向实验室。今天总算是能干了,翼板和箱梁顶板底层筋都已经布好,我们要做的就是首先在控制截面的控制点处埋好传感器,再将预埋好的传感器的导线顺着钢筋绑扎,引导到翼缘,最终布设到防撞护栏的接线盒中。上午干了一上午才完成了一跨内的工作。下午再次过来,由于这是行车道板的顶层筋也差不多布置好了,我们的工作就更简单了。很郁闷的是我顺手把绑扎钢筋用的钩子放在腹板钢筋的顶上,结果就发现找不到了,开始觉得没什么,中间一位学长还问过我说钩子放起来没有,我支吾过去了,但是没想到最后走的时候,他们清理东西发现确实少了钩子,于是我们又回去找,但是最终还是没找到。回到车上,宫老师就开始说,这个钩子虽然是小事,但是当时弄来却是很不容易,这些研究生用了一年也没丢过,我这第一天就给弄丢了,弄得我非常的惭愧,一路上都是很郁闷,真是不应该,以后得好好注意了,算是经一事,长一智吧。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09/06/28/shixi.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相关日志

  1. 2009年6月30日01:15 | #1

    我们也刚放假,也考虑过想去找个实习机会锻炼一下!

    [回复]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