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知识 > DELL笔记本质量真不错

DELL笔记本质量真不错

2009年6月30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今天我的Dell Latitude D630算是经受了一次考验,开机状态下,从一米高的地方掉下了,居然什么问题都没有。电脑放在桌上,出去吃饭的时候,把电脑盖子合上,既没待机,也没休眠,脚不小心绊了地上的电源线,结果电脑一下平着摔下来了,光驱摔出仓了,硬盘由于两个固定螺丝被我拆掉了,直接就摔出来了,打开本子的盖子,看见屏幕是黑的,以最快的速度关机,重新装好硬盘,开机,居然什么事情都没有,甚至连磁盘开机自检都没有,笔记本的外观也没有什么损坏,铝镁合金的外壳还是不错。

 看来戴尔的质量确实是挺可靠的。不过想想也是,像戴尔那样的不设维修点,全靠几个工程师上门服务的售后模式,要是频繁的出问题,那么为数不多的几个dell工程师肯定是应接不暇,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抓好质量。

对于dell的电脑,虽然外形设计都是相当的难看,给人以笨重的感觉,不过质量还是挺可靠的,用起来还是挺舒服的,所有一般陪别人买电脑的时候我都会推荐戴尔。

另外联想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品牌,做工很讲究,一键恢复系统继承了Thinkpad的优势,无人能出其右,而且感觉不少型号的性价比也是超高。(昨天陪长东以4000元的含发票价格拿下g430AT4200(独立9300显卡),绝对是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机型。)

对于惠普,现在时越来越没好印象,以前大一的时候惠普V3000系列的性价比也是超高,向同学推荐了不少,结果无一例外的换主板,以及其它毛病,让我对于HP的本子印象大打折扣。而最近发现hp的本子造型设计感觉越来越山寨的,做的花里胡哨的,采用不锈钢的镶边,完全就是放大版的山寨手机的感觉。

对于Acer,性价比还算不错的,感觉产品线太杂,做工也不如前几家,而且对于所谓的宝石外形磨具感觉很不爽。

ASUS,以前印象不错,现在也是越来越发现做工一般,大量采用的塑料材质,加上铰链的设计很不爽,所以也就不关注了。

BENQ,印象一直不行,感觉价格贵还不说,设计也垃圾,总的就是不入流。

Samsung,感觉它好像什么都做。不是专门做笔记本的,不专业,而且性价比不高,宣传也让人恶心,不是一线厂商,不做选择。

日系厂商Toshiba,SONY,FUJITSU,听说质量很不错,但是还是价格不够平易近人,一般不选。

其余国产厂商如神舟,听说质量不像想象中的那么次,但是没接触过,具体情况也不清楚。海尔,听说售后不错,其余的不清楚。另外的像七喜,方正,长城,新蓝,TCL,同方传统国内笔记本厂商,一般不关注,没什么了解,像现在新冒出来的厂商就更加没什么了解了。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09/06/30/dell-laptop.html

分类: 电脑知识 标签:

相关日志

  1. 2009年7月1日09:10 | #1

    用了很多年thinkpad了……中庸的外观,比较稳定的质量。就算现在ibm标已经取了,还是算不错的产品。

    [回复]

  2. 2009年7月1日09:19 | #2

    不过说实话,现在Thinkpad真的很一般,尤其SL系列做工真还不如联想自己的品牌的做工,与其买Thinkpad不如买联想昭阳系列的,风格完全继承了Thinkpad,做工也很好。

    [回复]

  3. 2009年7月1日20:22 | #3

    3月份刚买了一个本,考虑过联想的本,sl确实很差,不想买。最后买了富士通的s6420,用了几个月感觉还可以。笔记本制作的工艺应该一线大厂都能达到,但是愿意用心做到极致的厂家没有了,以前的thinkpad是,现在没有了。

    [回复]

  4. 2009年7月2日09:00 | #4

    那是戴尔的商用机型,一般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回复]

    zoomao 回复:

    商用机贵还是贵得有道理的

    [回复]

  5. 2009年7月2日20:11 | #5

    我的也是DELL的,还不错,一年多了没出现上面问题。

    [回复]

    zoomao 回复:

    不过遇到nv的显卡的问题,dell的笔记本也得换主板。

    [回复]

  6. 2009年7月3日12:23 | #6

    我觉得还是喜欢thinkpad

    [回复]

    zoomao 回复:

    当然,不可否认,Thinkpad还是永远得经典,只是现在到联想手中缩水了。

    [回复]

  7. 2009年7月3日14:48 | #7

    我就是用戴尔的,的确不错,不像外面传的那么差

    [回复]

  8. 2009年9月28日12:45 | #8

    我的也是DELL,有事没事的时候,就是拆电脑!

    [回复]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