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知识 > Redflag linux 7 硬盘安装

Redflag linux 7 硬盘安装

2009年7月2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红旗最近发布的Redflag linux 7据说应该不错,最初是奥运期间发布的红旗linux 7奥运预览版的发行版,尝试了一下,当时就感觉不行,完全就是借着奥运的噱头。时隔一年,红旗7总算是发布了。从官方网站下载的速度还算是挺快的,1310.33MB下载速度能达到3M/s,几分钟就下载完了。

安装的时候,我还是按照原来安装红旗linux 6的老套路来,解压光盘根目录下的isolinux文件夹,得到Vmlinuz0 和 initrd0.img放在c盘下。
用grub for dos启动到grub下。
输入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0
initrd /initrd0.img
boot
结果发现能启动到bash,但是无法像以前那样安装,将iso镜像文件放到fat32的分区下也不行。具体原因应该是红旗linux7采用的是liveCD的形式,和以前的安装方法也不同了。

于是在网上搜索,找到一个用于红旗linux7硬盘安装的工具:rfsetup
通过这个软件能自动根据指定的iso镜像文件的位置,生成相应的menu.lst文件,供grub引导启动安装程序。生成的menu.lst文件的内容为: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0 root=CDLABEL=redflag-DT7-livecd isodev=/dev/sda8 isodev_dir=/ rootfstype=iso9660 ro liveimg vga=788 quiet
initrd /initrd4disk.img
即是加载的iso镜像文件中的内核,但是由于我的镜像文件开始是放在ntfs分区中的,结果导致启动的过程中卡在一个位置,光标闪烁,却不读盘,把镜像文件移动到fat32分区下面,并修改menu.lst文件中的isodev=/dev/sda8为新的分区路径即可,注意一点,逻辑分区第一个分区是从sda5开始的。

从liveCD启动后就是图形界面下的安装了,安装速度那是相当的快。好像没花几分钟就完成了,算是我常识过的安装速度最快的linux发行版了。

但是与超快的安装速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红旗linux7那老驴般的启动速度,等待光标转了几十圈才进入登录界面,而登录的过程照样是奇慢无比。进入系统,还算感觉速度慢,察看内存使用情况,发现可用的就300多M,我的笔记本好歹也是1G的内存,可能和我没有用swap分区有一定的关系吧,但是你红旗linux7也不能比vista还能吃内存把。驱动还算是完美驱动,我的本子是戴尔D630的。红旗7系统采用的全新的KDE4,感觉还不如原来地红旗6用着舒服,总之就是一句话,红旗7真的很一般,还算老老实实的用回红旗linux 6.2吧,这个版本用着还不错。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09/07/02/redflag-linux-7-instal.html

分类: 电脑知识 标签:

相关日志

linux下虚拟光驱
华为客户端在linux下上网的完美解决
红旗Linux中的小技巧
linux下安装软件
华为802.1X客户端for Linux的用法
戴尔D630安装红旗linux 6.0 (1)
Linux系统下文件与目录操作
  1. 2009年7月2日17:36 | #1

    装过一次5X的红旗,发现不太会用,那电脑一直放在角落里了!

    [回复]

  2. 2009年7月2日17:55 | #2

    @卢松松
    其实我觉得红旗linux5是最好用的。

    [回复]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