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钱老的难题

钱老的难题

2009年11月30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作为老一辈大师,钱学森于前不久辞世,辞世前他提出了一个让全国国民难以回答的问题,中国什么时候能再出大师?今天我想到了一个更严峻的问题,不是中国什么时候出大师,而是中国即便出了大师,如何评判。因为大师们的研究领域,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别说理解,很多都是闻所未闻,正如人人都知道李政道,杨振宁获得了诺贝尔奖,让全球华人扬眉吐气,但是又有几个人知道他们“宇称不守恒”是怎么一回事。即便是对于许多高级知识分子,隔行如隔山,也没法妄加评论。这个时候,有发言权的就是学术圈子,学术团体,学术机构,但是现在国内的问题是,论文抄袭,学术造假,学术腐败,把中国本就不是很完善的学术体制的公信力再打折扣,最终的结果估计只有“世有千里马,却无一伯乐”。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09/11/30/%e9%92%b1%e8%80%81%e7%9a%84%e9%9a%be%e9%a2%98.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相关日志

  1. 2009年12月18日00:08 | #1

    其实评判的标准只有一个—–时间

    [回复]

  2. 2009年12月22日19:10 | #2

    说实话:这个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国内的技术氛围,对技术的重视程度,对学术严谨的态度,都是很差劲的。

    [回复]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