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知识 > WordPress博客主页收录描述

WordPress博客主页收录描述

2010年5月18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之前就注意到Google收录的一些网站,首页显示的是一些在页面上看不到的内容,一般是对网站的描述性的文字,如图所示:

HD{8Y29J~J7N9A%ZDOPFKKU

之前一直以为是搜索引擎自己给一些大站加上去的,但是后来发现不少博客也是这样,查看网页的源文件才发现有类似下面的这么一段代码:

 

<meta name="DC.title" content="仲卯杂记">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仲卯杂记,仲卯,zoomao,WordPress,Zoomao’s Blog">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仲卯杂记,记录琐事,留住思想,分享发现。一个普通人,一些流水账。">

据说加上这些描述后会有如下作用:

Meta Description作为对网站页面的描述性语句,可以让搜索引擎清楚了解页面的主要内容。虽然meta部分的描述在搜索引擎优化方面已经被减少了权重,但是保留meta description描述以及合理的使用其内容对于提高搜索引擎友好度还是很有效果。很多时候搜索某些关键词的时候,在搜索引擎结果页面(SERP)中出现的就是meta description中的描述。

不过对于我来说,首页收录后搜索出来老是显示的是一些更新的回复内容,很是不爽,改成上面的固定形式看着清爽许多。

于是在我的博客主页中加上这么一段代码,我的WordPress博客用的是inove 1.42主题,head部分位于header.php文件中。加上这段代码后,当天重新用Google搜索我的主页,发现这段描述内容已经改过来了。

但是过了几天,再次在Google中用site:zoomao.net命令搜索,发现收录的大部分页面下面的文字都变成了上面的描述性内容,这当然不行,因为别人在搜索时会通过下面的一些内容判断搜索到的页面是不是自己想要的,而这个一个网站的描述肯定是不行。一查源代码,发现所有的页面,不论是主页,还是一般页面,归档页,都有上面的meta代码,所以收录内容的描述统一变成了一样的描述。

解决办法就是添加判断代码,只对主页中加入上面的meta代码,而一般页面不加入,最终的代码就变成了:

<?php if ( is_home() ) { print
‘<meta name="DC.title" content="仲卯杂记">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仲卯杂记,仲卯,zoomao,WordPress,Zoomao\’s Blog">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仲卯杂记,记录琐事,留住思想,分享发现。一个普通人,一些流水账。">’; }
?>

通过几天的等待,发现原来被更新成千篇一律的描述内容又恢复了,只剩下主页保持这个描述内容,达到目的。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10/05/18/homepage-meta-description.html

分类: 电脑知识 标签: ,

相关日志

为Google鸣不平 (32)
让chrome好用起来取代IE7 (1)
Google 放大镜:快速预览 (3)
Picasa貌似解封了 (4)
Google 搜索开始启用https
一波三折的Google Adsense申请 (6)
对搜索引擎的一点看法 (1)
google悲剧了
关于搜索引擎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