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知识 > 使用163邮箱的imap功能

使用163邮箱的imap功能

2010年6月8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之前用outlook 2003收163邮件用的是pop3,也很方便,就是有一点麻烦,时间一长就得从网页登陆到邮箱将之前积攒下来的大量的未读邮件标记成已读,并将老邮件归档到另一个文件夹。这就是pop3协议的不足,pop3只能单向的从服务器接受邮件,而不能将在客户端的本地操作反馈到服务器端。而imap协议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要使用163邮箱的imap首先需要登录到邮箱,然后进入设置-》客户端设置:勾选开启imap服务,这个服务默认是关闭的。

image

接下来在outlook 2003上的设置和普通的pop3收信设置差不多了。进入工具->电子邮件账户->添加新电子邮件账户->IMAP->

image

再点击其他设置,选择发送服务器选项卡,勾选我的发送服务区要求验证。选择高级选项卡,勾选此服务器要求加密连接。

imageimage

这儿还经过了一波三折。不知是不是网易邮箱的imap使用的143端口阻塞的问题,最开始是没有选择启用ssl加密的,结果收信速度特别慢,一打开outlook就卡的要死,或者提示无法获取邮件头,或者提示无法连接。开始以为是outlook 2003的问题。于是改用foxmail做为客户端,设置时启用了ssl加密,用起来就正常了,收信速度也挺快。但是我的手机用的是WM的手机,所以需要activesync与电脑同步,而同步必须用outlook 2003.于是再次尝试这次勾选上了SSL,果然速度正常了。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10/06/08/163-imap.html

分类: 电脑知识 标签: , ,

相关日志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