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迹 > 锦州

锦州

2010年10月4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十一去了一趟锦州,这个辽西重镇,入关必经之路。其实总的来说还是一个小城市,基本上比南方的普通县城也大不了多少。到了锦州才对这儿有了一点直观的了解,区号0416,车牌号辽G,靠近渤海湾,市区分为古塔区,凌河区,太和区,下辖有义县,葫芦岛,黑山,凌海,北镇等几个县。锦州的几个景点:辽代古塔,义县大佛寺,闾山歪脖老母,笔架山,辽沈纪念馆等等。

第一天天气不是太好,下了一天的雨,独自去了古塔公园,观看了一下这座历经千年的辽代古塔,正八面体,砖石结构,实心,13级。 千年的风雨将古塔外表刻画得斑驳破碎,不过依稀可以看出当年修建时的精雕细琢。

由于前两天一直下雨,所以一直是在锦州市里面逛,中央大街和解放路是锦州最主要的两条道路,锦州的道路命名也遵循着东西为路,南北为街的标准,主要也和锦州城市的规划方向比较的正有关。这是中央大街和解放路的路口,锦州的重要商圈就在这一块儿。

第三天天气终于放晴,心情也格外舒畅,去了笔架山风景区。

最后一天离开锦州,逛了一下锦州的夜市,这也算是这种规模的小城市的一种特色,似乎大一点的城市基本上不大可能有这么大规模的夜市。一条几公里的街上摆满了各种小摊,各色小贩卖着各种小吃,服装,各种日用品。

最后拍了一下锦州火车站的夜景: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10/10/04/jinzhou.html

分类: 足迹 标签:

相关日志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