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刘晓波获得2010诺贝尔和平奖

刘晓波获得2010诺贝尔和平奖

2010年10月9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这是一张很能引起人思考的图片,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落到了吉林大学。刘晓波,吉大中文系毕业,领导过89学生运动,又于2008年联合一批异见人士,发布了一个不太为人所知的《零八宪章》。而这就是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重要原因。因为此举对呼吁政府改善国内的民主现状是有利的。

2010年10月8日,吉林大学网站上的新闻很有戏剧性,第一条是吉林大学离诺贝尔奖有多远,第二条就是诺贝尔奖公布,其实这时就已经知道了刘晓波获奖的消息,可惜这条新闻在国内是被封锁的,不能发布出来。

其实诺贝尔和平奖是很让人争议的一个奖项,首先说诺贝尔本人就是搞炸药的,说难听一点其实也算是战争贩子了,他搞出来的和平奖就有点讽刺。再说去年的和平奖获得者是奥巴马,事实上他上台之后什么也没做就获奖了,所以有人戏谑说美国人不折腾就是对和平的最大贡献。但是他到领奖时却在那儿大谈战争。中国迄今有两位和平奖获得者了,前一位是在国内臭名昭著的达赖。可能评委是站在一个更普世的高度来看待这些人对于民主自由所做的贡献,而这些往往都会与政府的态度相冲突,往往引人非议。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对国内政府施压,或许也真的能够改变中国的人权状况。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10/10/09/nobel-prize-liu.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相关日志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