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知识 > wps文字与word的兼容性问题

wps文字与word的兼容性问题

2010年10月16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金山旗下的WPS系列办公软件算是国产软件中的佼佼者了,很多地方也在拿它和Microsoft office作对比,不可否认,wps在很多方面做得很人性化,例如wps表格中的多窗口打开多个文件,就比excel 2003中打开多个文件要好很多,尤其是excel直接关闭一个文件时会将所有文件都关闭,让人很是不爽。另外就打开.doc,.xls文件这一点,和菜单项目和图标排列顺序而言,可以说在平时工作中WPS可以取代office,更重要的是WPS个人版是完全免费,而且功能一样,另外网络支持也不错。

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却也发现了WPS的种种问题,例如对VBA的支持就是问题。最郁闷的有两个,这是从教训中总结的:

1,用WPS文字编辑文稿中,插入一个AutoCAD对象作为插图,当我需要基于前一个插图进行修改,我回直接将这个AutoCAD对象复制过来,然后双击打开,进行修改。这样的文稿看似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打印的时候问题就来了:直接用wps打开文件并打印,一切正常。但是你无法保证别的电脑上也装着wps,于是用word打开这个文档,打印,问题就出来了,所有复制后修改的AutoCAD对象插图打印出来后都是最开始那个图。

2,用word编辑的文档,如果里面有目录,或者图片,表格下面的题注这一类的东西,将这个文档再用wps文字编辑后,表面上文档一切也是正常的,一旦打印,这些题注,目录里面的数字就会全部变成“错误!未找到引用源。”这几个字,并打印到纸上。这个问题最可恶的就是不选择打印,单从屏幕上是根本发现不了问题的,一旦出现问题就麻烦大了,而且似乎无法修正。

所有使用WPS的时候还是需要谨慎,尽量别用wps和office混合编辑,否则很可能出现什么莫名其妙的问题。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10/10/16/wps-word.html

分类: 电脑知识 标签: , ,

相关日志

Word交叉引用字体与正文不一致的解决 (3)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