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建立《锵锵三人行》的Podcast

建立《锵锵三人行》的Podcast

2011年5月7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从开始使用iPod时就开始听Podcast了,个人认为Podcast是iPod最棒的应用了。可惜的是,中文的Podcast资源实在太少,到现在为止,itunes中订阅的也就是一个静雅思听和《锵锵三人行》。觉得锵锵三人行这个节目实在不错,比《新闻联播》有趣多了。但是无奈订阅之前一直订阅的《锵锵三人行》也是不太稳定,时而更新时而停止很长时间。不过话又说回来,一个人不计利益的维护着一个Podcast,而且持续了这么多年,也很不容易。

于是萌生了自己建立一个《锵锵三人行》的Podcast的想法。花了几天时间,反复的尝试与失败,终于将Podcast建立起来。利用了WordPress博客+Powerpress插件作为平台。网站的空间直接用了自己的博客空间。考虑到自己博客空间容量和流量都有限。音频文件肯定是不能直接放在空间里,而需要借助外链。开始打算用kilu.de这家的空间,无奈速度实在是太慢。又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一个满意的免费空间sitemix.jp,空间大小1.5G,不限流量。除了无法直接用ftp客户端上传,速度很快,其余也比较满意。

而节目的音频来源,则是每天直接在网上搜索,不少资源可以用。也省得自己从视频中提取。时效性也还可以。

Podcast终于建立起来,但是不知能够坚持更新多久。

Podcast地址:http://qqsrx.zoomao.net/?feed=rss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由于原来的域名被墙,而我的处理又不及时,导致原来提交到itunes store的那个Podcast完全失效,而那时已经积累到了700+的订阅数,博客更换域名之后,还消沉了一段时间,最终还是决定把这个Podcast接着做下去,由于考虑到itues store的抓起蜘蛛应该是国外的,估计能够访问到那个被墙的域名,于是将域名重新解析到了国外,一直期待着能够恢复。但是最终等了一个星期,也没有变化,只好删除了这个Podcast,重新提交,没想到这回仅仅用了一天时间,提交便通过了,不过一切又得重新开始了。(2011-6-17)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11/05/07/qiangqiang-podcast.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

相关日志

不靠谱的siteground无限空间 (3)
做podcast真的是很麻烦的一件事 (5)
  1. 2011年6月4日03:17 | #1

    悲剧的锵锵三人行Podcast,建立了还不到一个月即被墙。

    [回复]

  2. BVB
    2011年6月4日12:06 | #2

    我最近一直在听你的podcast,更新及时,不知道这次以后还会不会保持更新啊!不管怎么样都谢谢你的工作

    [回复]

    zoomao 回复:

    podcast已经恢复了,但是地址已经变了,新的地址为:http://qqsrx.zoomao.net/?feed=rss2

    [回复]

    BVB 回复:

    如果能恢复itunes上的就更好了,我也非常喜欢用ipod来听你的podcast

    [回复]

    zoomao 回复:

    按道理itunes上面的那个应该是可以自动恢复的,我已经在原来的网站上面设置了跳转,不知需要多长时间itunes store上面能恢复过来。国外的订阅者还可以访问到那个被墙的域名,肯定是可以自动更新到新的制度。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