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泛域名解析导致的网站首次打开速度奇慢无比

泛域名解析导致的网站首次打开速度奇慢无比

2011年5月17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最近发现博客访问速度太慢,有时候打开需要十几秒钟。具体的表现如下:

网站第一次打开速度慢,需要先等十多秒才有反应,但是打开一次后,再打开别的页面速度就正常了。没有之前等待的那十几秒了。如图对比所示:

速度不正常时:

速度正常时:

尝试Ping域名,也是如此,先得等光标闪动十几秒才有反应,而ping值才200ms而已,也就是说速度还不慢。
同一个主机上别的域名,访问速度就很正常了。甚至连这个域名下的子域名的网站,打开速度也很正常。
尝试换了这个域名的dns服务器,问题还是依旧。尝试将所有的插件都禁用,问题依旧。

但是又懒得去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最初的判断是某个WordPress插件造成网站的速度慢,而如果一个个的去禁用插件以找到出问题的插件,这将是一个浩大的工程。终于打定主意要解决这个问题。尝试了各种办法,也用Google搜索了各种可能的原因,最后终于发现问题的关键在于我在dns服务器上设置了泛域名解析。

在dns设置中去掉了*的A记录就解决了问题。
之前的dns服务器上为了方便使用二级域名,不用一个个的去设置,所以设置了泛解析,即建立了一项将*解析到虚拟空间的IP的A记录项。但是之前也没有这个问题,直到两个月前换过空间。估计这个和换的这个空间有关系。

后话:

发现这个首次打开慢的问题其实也并不完全是泛解析的问题,但是可以肯定是与NS server有关的,昨天突然发现godaddy的DNS服务似乎被国内封锁了,于是又换回dnspod的DNS服务,心想把泛解析去掉后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不想居然问题依旧。于是又换用一家DNS,这回用的是wingdns,好不容易等到生效,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只好又换回godaddy的DNS,不过这回换了两个服务器。发现修改DNS这样的操作,如果是单纯的改个A记录,生效速度很快,但是如果是改NS记录。各地的DNS上生效的速度就是千差万别了,我改了3次NS记录,结果有的位置最后一次的修改都生效了,而有的地区仍旧还是第一次的记录。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11/05/17/pan-dns-problem.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

相关日志

WordPress 坚持不升级 (16)
改造sitemix.jp的WordPress (5)
sitemix.jp 一个非常不错的免费空间 (9)
建立《锵锵三人行》的Podcast (5)
手机玩转WordPress博客 (5)
WordPress搬家后出现Internal Server Error的解决办法 (13)
网站统计代码的处理 (2)
WordPress博客主页收录描述
WordPress心得 (1)
为WordPress博文添加版权信息 (9)
  1. 2011年5月21日14:50 | #1

    dns 反映速度 慢

    [回复]

  2. 2011年5月22日00:26 | #2

    用的就是godday速度点确很慢

    [回复]

  3. 2011年5月23日12:06 | #3

    泛解析一般不太容易导致访问缓慢,DNS问题可能性比较大
    我用的是dnspod国际版,很给力

    [回复]

    zoomao 回复:

    最后的结论,应该还是dnspod的问题,用的是dnspod.cn。但是确实在godaddy去掉泛解析后,速度彻底恢复正常了。

    [回复]

  4. 2011年5月27日12:32 | #4

    学习ing…

    [回复]

  5. 2011年5月28日04:01 | #5

    还行吧,没什么感觉.我一般都是用godaddy的dns.双线的除外.

    [回复]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