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不靠譜的電腦維修

不靠譜的電腦維修

2011年9月25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前幾天由於自己手欠瞎折騰,給電腦上的G31主板bios中添加slic2.0用以激活OEM版的Windows7。可能是由於修改bios文件時有一個出錯提示,我也沒有太理會,直接就將修改完的bios文件刷了上去。重啟電腦,悲劇發生了,通過自檢后屏幕全黑,就看見光標在左上角閃爍,鍵盤上按任何鍵都沒有反應,也無法進入bios設置。於是馬上上bios之家論壇上面搜索補救的恢復措施,但是無論是製作了啟動U盤,還是第二天找了一個軟驅掛上,都無濟於事,根本就不讀盤。看來只能找修電腦的地方用編程器寫bios了。

拆下主板去了歐亞科技城,找了一個修電腦的地方,看著屋裡堆積著大量的電腦配件,想來應該是經驗豐富之人,問了一下價格,由於主板上的bios文件是焊接在pcb板上的,所以要價高一些,他特地從電腦上的編程器軟件上找了一下,確定有我的bios存儲芯片型號,最後談妥價格為25。

很順利的將芯片從主板上吹了下來,由於針腳太短,又接長針腳,插到編程器上,寫入文件,但是卻失敗了,看軟件介面上有一項注意提示說要在clk和gnd之間接入0.5K的電阻,但是老闆說應該不用。於是又嘗試了一次,還是失敗。只好嘗試接個電阻試試,但是不知道芯片Winbond W25x40的針腳佈置。於是老闆拿出另一台EeePC電腦,接下來就讓我大跌眼鏡,原以為他會打開某個數據庫一類的軟件,很快找到要找的芯片。但他卻打開了百度輸入了“WinbondW25x40管腳佈置圖”,連關鍵字中的空格都不加,找了半天自然也沒有什麽收穫,老闆感覺很尷尬,出去問同行。我則也幫忙搜索,用Google搜索芯片型號,很容易就找到了芯片的針腳說明文件,確定要找的是6和8兩個腳。接下來就是找0.5K的電阻,更讓我感覺不可思議的是,他找來一塊廢的電路板,從上面拆下一個電阻,然後拿出萬用表量了一下,是100歐的,然後又在電路板上找了半天,居然拆下6個一樣的電阻。真是不可思議,做芯片級的電腦維修的人,居然連色環電阻識別都不會。最後將5個電阻串接到一起,焊接到芯片上,重新寫入bios文件,總算是成功了。焊接回主板上,開機,終於恢復正常了。

原來以為這個寫bios的事,對於他們來說應該是手到擒來,沒想到居然折騰了兩個小時。同樣的情況也見諸修手機的,感覺很多也是相當的不靠譜,手機能讓他們修好,要么就是通病,要么就是瞎貓撞上死耗子。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11/09/25/%e4%b8%8d%e9%9d%a0%e8%ad%9c%e7%9a%84%e9%9b%bb%e8%85%a6%e7%b6%ad%e4%bf%ae.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相关日志

  1. 2011年10月1日17:33 | #1

    我表示我的繁体的阅读能力很差,鸭梨很大

    [回复]

  2. 2011年10月5日09:11 | #2

    我表示我的阅读能力更差
    ps:怎么前两天一直不能上来?

    [回复]

    zoomao 回复:

    前两天不小心修改了A记录,结果修改到了以前的免费godaddy空间,所以显示404。自己都不知道,还以为是空间又出问题了。

    [回复]

    Solf 回复:

    囧……….还以为你又要换域名~~~

    [回复]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