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知识 > RG100A-AC无线路由器刷机

RG100A-AC无线路由器刷机

2012年2月20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我的机型是上海贝尔RG100A-AC内置天线版,主板上已经没有JTAG接口了。无线信号奇差无比,两三米的范围内,都达不到54M。信号强度只有-65mdb,而同样距离时WR340G的信号强度可以达到-40mdb。尝试加装外置天线,没有任何效果。估计就是发生功率的问题。看我的主板是的无线发射模块的芯片,居然是别的主板上的那颗芯片的1/4还小。有同样机型的朋友,建议也不要为这个无线信号强度折腾了。

最初买回来的是店家刷好的openwrt,但是为了能作为adsl猫使用,第一次刷机,当时还算简单,下载的是这个http://www.chinadsl.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6099
基于DLink_DSL-2650U_RU_1.00的固件,开始是通过开机时按住reset 20s,然后ping 192.168.1.1 这样进入CFE的WEB界面进行刷机(具体方法搜索论坛),由于在论坛上看见说刷CFE很容易出现刷成砖的情况,比较危险,所以最开始刷的是不带CFE的版本,但是似乎刷完之后没有刷上,再开机,还是openwrt。于是一狠心,刷了那个带CFE的版本,悲剧从此开始。

这个带CFE的基于DLink_DSL-2650U_RU_1.00的修改固件,带的是dlink的1.0.37 6.5版的CFE,居然是没有web界面的CFE,没法像大多数的电信自带的CFE那样,通过按住reset 20秒开机进入CFE,而是按住reset 20秒就会设置重置。而在其web管理界面中的update software下,除了最初刷的DLink_DSL-2650U_RU_1.00的固件,带CFE和不带CFE的两个可以正常刷。上传任何其他固件均直接提示Fatal error during image uploading.

本以为可以先在这儿的web管理界面中的update software下刷某个固件,再从那儿刷回openwrt,从而实现曲线救国的形式。但是尝试许久,最终以失败告终。

看来只有动用TTL线了,手上有一根6070用的DKU-5线,不是Nokia原装的,用的应该是pl2303芯片。无奈的是剪开发现有5根线,颜色分别为黑白橙蓝绿,手头又没有万用表测试辨认出gnd rx tx线。在网上查了很久,也没有找到这个线的说明。最终只好撬开USB那一端的壳子,黑线上面标着gnd,5根线,黑色是第二根,推断中间3根中的另外两个可能就是rx tx。
而在网上查到rg100a 内置天线版的ttl定义为从1开始(1在主板上有标出)Vcc、GND、TX、RX,VCC不用接。参考如下:
http://www.chinadsl.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2349

由于没有所谓的杜邦头,将dku5线去一段皮,在细铁丝上缠绕成螺旋形,从而插在主板ttl接口的针上。从gnd开始是黑,蓝,橙 三色。居然一次成功。运气不错。

接下来就是ttl刷机了,参考了下面这个帖子:http://www.chinadsl.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6870

帖子并不对,其实就是用securecrt 连接COM口 速率115200 流控制 无 其余默认即可,创建连接后,打开路由器的电源,接线正确的话就会闪过大量的文字内容,和别的linux系统开机画面类似。在滚屏到
***Press any key to stop auto run(1 seconds)***
按下任意键,即可进入CFE模式。这时就和通过网络进CFE界面刷机的操作步骤一样了。

无奈的是我的不知为何,键盘上按任何键都无效,根本就没法输入,界面停不下来,没法进入到CFE模式。最后终于找到方法,在出现上面那行提示前就短接tx rx两个针脚,这就相当于有键盘输入了,也路由器会进入CFE模式。可以正常刷机了。刷机的过程,securecrt上会有文字显示。

(由此可以推断遇到与我类似的情况,不小心刷了没有web界面的cfe的,又没有ttl线的,可以在开机过一两秒短接ttl的3,4针脚,应该也就能进入cfe模式了。就可以在web界面刷机了。)

马上刷回这个电信原版的固件http://www.chinadsl.net/thread-24950-1-1.html
即可恢复到熟悉的cfe版本,可以按住reset开机,进入web cfe。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12/02/20/rg100a-ac%e6%97%a0%e7%ba%bf%e8%b7%af%e7%94%b1%e5%99%a8%e5%88%b7%e6%9c%ba.html

分类: 电脑知识 标签:

相关日志

  1. 2012年2月27日21:56 | #1

    寒假的时候我买的DB120(和RG-100A哪款硬件一样的),双USB口的
    最后也是花了10大洋买了DKU-5 做的ttl线
    刷了Openwrt,当3g路由猫用的…最长记录14天没死机。

    [回复]

    zoomao 回复:

    稳定性这么好,买回来这个路由器,本来是想弄成ipv6路由器,但是似乎比较麻烦,懒得折腾,搁置下来了。

    [回复]

  2. 2024年1月31日05:35 | #2

    Er word ook veel gevraagd van de ouders: brengen en ophalen, zorgen dat de nieuwe liedjes worden ingestudeerd,
    etc. Als keizer van het Heilige Roomse Rijk
    mocht hij zijn persoonlijk wapen op een Rooms-Duitse adelaar zetten.

    [回复]

  3. 2024年2月27日18:32 | #3

    My relatives all the time say that I am wasting my time here
    at net, however I know I am getting experience everyday by reading such good articles.

    [回复]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