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知识 > 笔记本待机后自动开机的解决

笔记本待机后自动开机的解决

2013年1月14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周六下午,正在实验室,突然发现QQ被挤下线,提示在别处登录。推测是寝室的笔记本上的QQ上线了,再看chrome里面的"其他设备”里面也显示出笔记本上面刚刚关闭了两个标签页。马上登陆到代理服务器上,查看访问日志,果然看见了寝室的IP对应的记录,几分钟前有与QQ和google的服务器的访问记录。

于是断定刚才有谁在寝室开我的电脑了。但是一个室友也在实验室,另外一个室友基本上不可能去动我的电脑,除非是他有同学过来了。打电话一问,他也没在寝室。这就诡异了,那还能有什么别的可能?打电话给别的同学,让去我们寝室看看,告知门被锁了,没人。越发感觉蹊跷,难不成是寝室遭窃了?

赶忙回到寝室,发现电脑仍然在床头的桌上,无任何异样。开机一看,也没有别人使用过的迹象。看系统事件查看器,里面果然有刚才的记录,显示网卡在那个时刻初始化,再看前面几天的记录,居然每天早上四五点种都会有类似的事件记录。推断可能是系统有什么自动唤醒的功能启动着,清理了计划任务,也没有看见什么异常。网卡的允许唤醒功能没开,modem的唤醒功能倒是开着的,但是那也得是插上电话线才行吧。看了BIOS里面也没有任何自动开机的项目。

接下来两天还是每天早上5点左右会有类似的系统事件显示电脑自动开机了。看了和modem也没有关系。今天早上起来突然意识到每次都是将笔记本合上盖子就待机了,但是早上起来一般都已经转成了休眠模式,莫非是待机转休眠时会自动开机?看了今天的系统事件记录,果然时间比前几天要晚一些,因为昨天晚上合上笔记本的时间也晚,再看电脑的电源设置,是6个小时后自动休眠。晚上11点到早上5点,基本上也差不多就是6小时,原来如此。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13/01/14/notebook-auto-power-on.html

分类: 电脑知识 标签:

相关日志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