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阳逻大桥

阳逻大桥

2008年2月1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趁在阳逻当家教这个机会,看了一下刚刚通车不久的阳逻大桥——武汉市的第一座悬索桥。

武汉阳逻长江大桥于2007年12月28日通车 国道主干线的咽喉,同时还是杭州至兰州重点干线公路及湖北省“四纵两横一环”公路的主骨架。大桥北岸起于该市新洲区的施岗,南岸止于青山区的北湖,建设里程约为十公里,其中桥梁部分长二点七公里,桥面净宽三十三米,总投资近二十亿元人民币。该桥主桥采用主跨为一千二百八十米的双塔单跨悬索桥,这也是武汉市的首座悬索大桥,其跨度居全国第三,世界第八,建设工期为四年。

据我所知,著名的金门大桥,主跨刚好也是1280m,刚好相当。

IMAGE_037IMAGE_040

桥塔上的交叉式的支撑结果和明石海峡大桥很类似。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s://zoomao.net/2008/02/11/%e9%98%b3%e9%80%bb%e5%a4%a7%e6%a1%a5.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相关日志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