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迹 > 北京(4)

北京(4)

2008年5月3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从北京早上就是不停的下雨,弄得我们的打算都打乱了。本来想去奥体中心看水立方和鸟巢的,最后都没去成,等得雨就是不停,最后没办法去了一个网吧,然后就直接去北京火车站了。童涛由于要去天安门看看,所以提前就在前门站下了地铁。我们这一直走到了火车站。

给童涛买了一张5点半到天津的票,我也该上车了 ,火车上人也是不少,我们趁着人还没上全,找了给位置先坐下了。不过最后也只好让座。不过幸运的是我们歇脚的那块几个人是到南京的,估计是熬不过旅途劳顿,将座票升级成了卧铺,于是我和伟朝近水楼台,占了两个地方,本来这几天就是累的不行,好歹有位置可以坐了,爽!

雨一路下着,从北京,一直到了济南,我们大概是9:40多到达的,出站后也是雨不过没有风,感觉不冷。一直在雨中走到了天桥南站,等4路车,等了老长时间中间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没办法,爸爸见我的手机打不通就不停的打,看来的给他回个电话。到重汽技术中心已经是10:24了,而k52是开到10点的,估计可能是没车了,于是找了一辆面包,凑够了7个人,每人5块钱,也可以接受,但是走到二环南路车子就坏了,司机下车找了半天终于发现是没水了,发动机开锅了,等了十几分钟终于发动了车子,但是刚过电力高专后面的那座桥,问题又来了,那儿一段有不少车,开始以为是出车祸了,走近才知道是水太深,已经有一辆轻卡熄火在那儿了,刚刚在二环南过去了一辆K52,估计车大不受影响,于是最后司机一般,祈祷着千万别熄火,一边开进了旁边的一个道口,打算从兴隆庄里面绕过这一段,我是坐在前排,前面看得一清二楚,路上尽是水坑,石头土杂之类的东西,而且路还窄,司机估计也是怕熄火,开得飞快,下的我不行了,不过还是有惊无险的走过了这一段,但是刚从兴隆一村路口出来,车子的响声有不对了,于是果然再次趴窝了。

这回好像不是开锅,估计是化油器进水了,司机弄了很久也没有让车再次发动起来,于是最终司机放弃了,让我们下车,而车费怎么给呢,司机几乎是哀求的口气让我们每人付5快钱,本来在兴隆庄里面绕的时候司机还说多走了路得每人加一块钱的。

最后我们也只好交钱下车,司机也不容易。这时雨还是没停,小雨依旧,我开始还感觉挺不爽的,但是想着这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与其郁闷不如享受这么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雨中漫步!

到宿舍门口的时候已经11:20了,可怜的楼管阿姨又被我们吵醒开门,真有点对不住,虽然全身的衣服都湿了,不过还是回来了,出去之后才知道宿舍是多么的亲切。终于回来了。

这一次北京之行的代价是:火车票78+68,故宫20,长城27+12×2+26,以及公交地铁吃饭喝水估计100块钱,这就是300多,而我更郁闷,额外冲了20+30+50的话费,关键是我的上网包月是包省内的,而在北京我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花了估计有50块的流量。导致2号3号,两次停机。

在北京感觉不错的事北京的国际化程度高,真正的大都市,而济南这些大城市和他相比就算不上什么了,再就是北京的地铁相当方便,快捷。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zoomao.net/2008/05/03/leave-beijing.html

分类: 足迹 标签:

相关日志

北京(3)
北京(2)
北京(1)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