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阅读 > 读《围城》

读《围城》

2009年5月20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应该可以说,钱钟书的《围城》算是他最富盛名的作品,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是不读《管锥编》的。围城这个词在生活中已经有了普遍的象征意义了,足见这本书的影响力。

这本书讲的是民国时期,钱钟书所属的知识分子这个阶层中的故事。

想不到的是那个时代的很多东西都和现在很相似,比如说大学里面的情况。文中揭露了这些知识分子的丑陋的一面,社会上的尔虞我诈,争名夺利,相互拆台,连学校中也是如此,说不定更甚,因为知识分子本,各个都是自命不凡,都觉得自己有斗的本钱。另外就是大家庭中的明争暗斗,也是很让人压抑。

而最终,方鸿渐,这么一个不学无术,但是至少是心地纯洁,比较善良的主人公,不愿同流合污,无可奈何的在社会上是是越来越混不下去,在家族中的争斗也不愿参与。而自己的婚姻也开始出现了问题。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s://zoomao.net/2009/05/20/%e8%af%bb%e3%80%8a%e5%9b%b4%e5%9f%8e%e3%80%8b.html

分类: 阅读 标签:

相关日志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