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知识 > 关于搜索引擎

关于搜索引擎

2009年7月19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对于现在的网民来说,要是没有搜索引擎,上网简直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情.上网自然就不得不说百度和Google。百度作为本土巨头,Google则是全球范围内的行业领袖,不过不论Google在世界各国如何的叱咤风云,确就是攻不下中国这块市场。虽然Google还在不断地进行本土化的努力,但是收效还是不大,Google至今还不到百度份额的一半。

但是我还是选择Google,因为首先Google的技术比百度先进,搜索结果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比百度要多一大截,而且Google收录的更新非常快(这是最近通过自己做博客才深刻体会到得)感觉百度搜索还是有点小儿科,而Google才真是有技术含量,尤其是搜索一些技术性的文章是体现更是明显,这也就是我从百度转投Google的原因。

我以前一直是用百度的,因为最开始就是用的百度,养成了使用习惯后,就很难改过来(其实很多东西都有这么一个先入为主的特点,如word,excel这类的办公软件),记得有一阵学校的DNS服务器出故障,导致百度无法访问,那段时间上网就很郁闷,感觉就有点找不到北的感觉,虽然有Google,但是当时已经完全习惯了百度的搜索方式,用着Google就感觉很不爽。最后就干脆不上网了。好在故障不久解决了,重新投入百度的怀抱,感觉非常舒服。

不过我现在时基本上不用百度了。感觉百度唯一对我来说还有价值的就剩下百度MP3和百度知道(百度百科)。有的时候很多问题都在百度上面还有讨论,而且相关性也较搜索引擎搜索出来的靠谱。而对于Google,除了网页搜索,Google地图,Google翻译都很不错。Google音乐也不错,虽然比不上百度的包罗万象,但是基本上搜索出来的都是精品,MP3质量高,ID3信息都是完好,没有被一些小网站那样全都改成自己的网址。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s://zoomao.net/2009/07/19/about-search-engine.html

分类: 电脑知识 标签:

相关日志

为Google鸣不平 (32)
让chrome好用起来取代IE7 (1)
Google 放大镜:快速预览 (3)
Picasa貌似解封了 (4)
Google 搜索开始启用https
一波三折的Google Adsense申请 (6)
WordPress博客主页收录描述
对搜索引擎的一点看法 (1)
google悲剧了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