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观日食

观日食

2009年7月22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这次暑假,原本是没打算回家的,最终让我下定决心回家的是7月22日的百年一遇的日全食,为了不错过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我最终提前3天买了一张站票,硬是回来了。

第二天就是22号,武汉的天气一般,多云天气。不过这样有一个好处,看太阳也不是那么刺眼了。由于在家弄不到专门的观日食镜,只好用上土办法了。通过电视,报纸上面介绍的一些土办法,我们趁着日时的初亏还没开始就开始一一试验,发现最终的合适的办法是用两层太阳镜,外加一个表面没有印刷的光盘隔在外面,观测效果不错,能看清太阳的轮廓,而且不刺眼,唯一欠缺的就是感觉看到的太阳的像太小。我估计如果把我观日食的样子拍下了一定很搞笑,鼻子上面架着三个眼镜,外面还隔着一个废光盘。

初亏的瞬间也没看到,直到电视里面说武汉的日食开始了我们才知道。大概太阳被遮住了10%,才比较容易看出来。真正感觉周围明显变暗时大概太阳已经被遮住了一半,不过感觉外面还是挺亮的,可能是太阳的亮度是渐渐变暗的,所以我们不是很容易感觉出来变化。到日食进行到了90%时,太阳就不刺眼了,基本上可以肉眼直接看了。直到食甚的瞬间天才突然暗下来了,不过也没有我原来想象中的那么黑,大概相当于晚上8点钟的样子,并不是什么伸手不见五指,而且气温我也没感觉到有什么变化。

整个全食的5分多钟,天空一直是很厚的鱼鳞云,只是偶尔太阳移动到了云层较薄的位置,能看到云层后面的太阳的黑影。可惜没有相机来记录下来。太阳生光的瞬间,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的,好像是看到了贝利珠,感觉天空是瞬间亮了起来,太阳光芒四射。后面的复原的过程也就没怎么看。不过有一点,感觉到了10点多的时候,感觉外面像是早上七八点的样子。

其实这次看日食也真没看出什么东西,唯一就有一点,以后跟别人说起自己看过日食,还算是一件很不可多得的经历。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s://zoomao.net/2009/07/22/guanrishi.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相关日志

  1. 2009年10月7日18:10 | #1

    说你是为日食而回的吧,还死不承认。没良心的家伙

    [回复]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