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万能的GFW

万能的GFW

2009年9月30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最近利用ipod订阅Voa special English学习英语,没想到这两天一直不见它更新,想来奇怪,仔细查看,才知道原来是这个podcast的提供网站voanews.com已经被墙了好几天了。不得不佩服GFW的渊博,真是各方各面无所不包,好在我是一个守法公民,一般不涉及一些特殊的网站,但是就我所知道的,近半年来,与我们每个网民都息息相关的网站,被封的就有Bing,blogger,blogspot,YouTube,flickr,Picasa等等。原因自不必说,免得招来麻烦,还是道路以目为妙。

一个政府,控制言论,为其统治服务,自然是可以理解的,历朝历代的统治者也都是这么做的,也就无可厚非了。但是我只想说,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何必对一小部分不同的声音耿耿于怀,非除之而后快,达到眼不见为净。(网站在国内,好说,直接拔线封站,网站在国外,GFW,我治不了你还怕封不了你吗。)勉强存活的网站站长们,一个个也是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带着镣铐跳舞,舞姿自然是美不到哪儿去的。

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小觑国民的分辨是非能力,很多时候发出不同声音的人,往往是有思想的人,能明辨是非的人,希望国家进步的入,真正爱国的人。一小部分不和谐的声音,我们还是有分辨是非的能力的,假如连让我们自己思考问题的权利都没了,那就是第二个文化大革命了,当一个国家,只有少数的大脑允许思考,这将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灾难。正如温室的花朵,禁不起风吹雨打一样,当我们长期生活在一个只有一种声音的社会中,判别力会萎缩。一旦温室出了问题,损失可嫩就更大了,可能用不着敌对势力的三言两语,就能化解我们那点长期没有得到锻炼的判别能力的防线。所以,不时的来一点刺激,对增强我们的免疫力是有好处的。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s://zoomao.net/2009/09/30/%e4%b8%87%e8%83%bd%e7%9a%84gfw.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相关日志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