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施比受更有福——第四次献血

施比受更有福——第四次献血

2009年10月1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这回算是第四次献血了,想着距离上回献血也已经满了半年了,加上长春血站发过来提醒短信,这两天保研复习几本书也算是看完了,于是就今天上午同积玉同去了位于自由大路的长春市中心血站。

本来这次是想献血小板的,没想到化验之后,发现血小板的计数还是15.1,虽然规定的要求是15以上,但是血站还是没让我献血小板,上回献血的时候也是15多一点,也是没让献血小板。据护士的说法,应该是和睡眠不足,熬夜有些关系,基本上我每天的睡眠也就6个多小时。最终还是只能献全血了,护士问我要献多少,我问了一句:你觉得该献多少?护士说200ml,估计是嫌我瘦,我也就同意了,反正都是奉献爱心,也就不在乎数量的多寡,心到即可。

现在总的加起来,我的献血量算是到了1000ml。大二在济南献过200,回长春献三次,分别为300,300,200. 基本上是达到了直系亲属终生免费用血的标准了。虽然我基本上没考虑过献血就是为了以后用血,我更情愿以后永远摊不上用血的事是最好的。用基督教里的一句话,施比受更有福。给与的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我也因此获得了心理上的快乐,这就够了,何必再渴求别的,唯一希望的就是更多的无偿献血者行动起来,让地下卖血产业无路可走,也避免了更多的类似河南艾滋病村这样的悲哀。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s://zoomao.net/2009/10/11/%e6%96%bd%e6%af%94%e5%8f%97%e6%9b%b4%e6%9c%89%e7%a6%8f%e7%ac%ac%e5%9b%9b%e6%ac%a1%e7%8c%ae%e8%a1%80.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相关日志

  1. 2009年10月12日11:20 | #1

    我也是大二的时候献过200ML,之后就一直没去献过了

    [回复]

  2. 2009年10月13日15:59 | #2

    你每次献得确实不错,推想你应该确实瘦。
    长春中心血战的短信也收到了,不过一直在考虑要不要献血小板的问题。给他们打电话问是不是最近缺血,他们说暂时没有。所以我就暂时放弃了。

    [回复]

  3. 2009年10月13日17:40 | #3

    @cobye
    猜得挺准啊,我确实挺瘦,不过应该和献血没啥关系,从小到大也没胖过,献血后体重也没剧减过

    [回复]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