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知识 > 架设自己的twitter api proxy

架设自己的twitter api proxy

2010年5月20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最近被GFW所逼,开始喜欢上twitter了。虽然国内的微博多如牛毛,各大门户想当年大打博客牌一样,有推起了微博。虽然twitter已经被墙了,但是twitter的独特魅力是其它微博取代不了的。

推特,我把它称之为“草泥马们的象征性结盟”。正如安替所说:推特是中国的专制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了没有审查的言论自由的公共场所。除推特之外,所有的国内微博客都无法做到这一点。据不完全统计,推特中文用户大约有15万人,活跃用户大约在8万人左右。这一小撮人姿势各异地翻越伟大的防火长城(GFW),在推特这个小小的平台上聚集起来,畅所欲言,无所顾忌,这是一副多么和谐的言论自由景象啊!这就是我告诉那位台湾友人的话:因为你们有言论自由,所以推特在台湾仅仅只是一个工具;我们没有言论自由,那么这一小撮先“言论自由”起来的人,彼此之间非常自然地产生了一种特殊的亲近感,理固宜然。

 

凡是GFW禁止的,我就有尝试的兴趣。所以最近就一直尝试搭建自己的twitter api proxy。proxy程序有基于Google App Engine的birdnest,基于PHP的twip

用twip搭建服务器时的几个注意事项:申请apps时填写的callback地址与oauth_config.php中的填写应该一致,加密密钥非空可能导致一些问题,因为很多空间不支持加密。填写地址时最后面的”/”不能漏掉,否则也会出一些问题。

而twitter光有api还不够,还需要客户端才能使用,客户端有桌面客户端:Mixero,twhirl

,手机客户端:touchtwit,twikini,gravity,网络客户端:推特中文圈,Dabr,Rabr。

具体搭建过程可以参考本文

最后建立的twitter API Proxy为http://go2t.kuheo.com/twip/

twitter客户端网站为推特中文圈 twitfree:http://twitfree.kuheo.com/   http://twitfree.tk/

向Google提交后已经被收录:

image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s://zoomao.net/2010/05/20/twitter-api-proxy.html

分类: 电脑知识 标签: , ,

相关日志

又一个推特中文圈被墙 (5)
推特中文圈汇总 (1)
推特中文圈大量被墙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