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第四天

第四天

2011年7月16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今天起得很早,7點多一點就離開旅店出發了。往前走了8公里停下來吃早飯,結果卻發現之前身上還剩下的二十多塊錢都丟了,勉強付了早飯的錢,身上分文不剩,而有沒有取錢的ATM,身上就剩下半瓶水,一直騎到了凌海市區方才取了錢。

本來可以不經過錦州市區的,但是爲了路過位於錦州市北電廠的麗嬌家附近,所以特地繞道去錦州市北。走了20多公里的縣道,路面很差,時刻擔心扎胎。好歹到了麗嬌家附近,給她打電話,卻得知她剛好已經離家到了火車站,火車還有約半個小時開車,也就是說怎麼也都趕不上和麗嬌見上一面了。

在電廠附近吃了午飯,順便修車。昨天就發現車子騎著的噪音越來越大了,而且需要平圈了。但沒想到這卻是悲劇的開始。錦州的地形不如之前幾天那麼平坦了,甚至比進入瀋陽那一段還難走,尤其是出錦州的渤海大道,更是大坡不斷。而好不容易重新上了G102,結果發現這一段的國道路面也是最差的。

最糟糕的是發現車子出了嚴重問題,估計是修車修出了問題,之前平路上騎到25km/h很輕鬆,而現在卻是騎到18都費死勁。另外很無奈的發現今天一直還是逆風。

原計畫今天到達興城的,結果今天卻是這次旅行的終點。車子出了問題是一個原因,另外自己也覺得盡興了,而且就我現在的感覺,其實再堅持4天到達北京,或者再堅持10天回到家,都已經不是問題,相信如果想,都是可以做到的。時間不夠了也是一個原因。還有一個原因,麗嬌後天回長春,想要再見她一面。另外還有一個原因,不像讓家人擔心,也不想讓麗嬌為我擔心,正好她昨天給我發了一條短信,說讓我要不乾脆走到錦州就坐車回家算了。發現一旦形成了一個念頭,要為之找原因或者藉口,還是很容易的。

最終往後騎到錦州南站,在那兒把自行車的前後輪拆下,將自行車分成兩部份,本來是打算直接從錦州南站上車,但是發現沒有合適的火車,於是又折騰到錦州站,買了票,沒有辦理托運,很忐忑的餓將幾十斤重量的車子拿到了候車室,又破費周折的上了火車,在火車上也是為之很是遭罪,到了長春下了火車,一直把這堆零件弄回學校,放到寢室樓下。真是一樁“不可能的任務”,最終還是辦到了。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s://zoomao.net/2011/07/16/%e7%ac%ac%e5%9b%9b%e5%a4%a9.html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相关日志

  1. 2011年8月3日14:46 | #1

    精神可佳呀。

    [回复]

  2. 2011年8月3日19:26 | #2

    很喜欢你做的podcast,可是我在ipad上的itunes里下载不了,点击获取单集没反应,为什么?

    [回复]

  3. 2011年8月4日09:53 | #3

    多想给自己放个假,来场旅行。

    [回复]

  4. 2011年8月6日15:51 | #4

    伸爪问:长春那个20年前的塔形奶味雪糕……现在还…还…还有么……

    [回复]

    zoomao 回复:

    莫非就是那個至今還在長春滿大街叫賣的“長春飯店奶油雪糕”。

    [回复]

  5. 2011年8月7日14:00 | #5

    博主是从哪骑到哪,行程结束没,有无攻略?

    [回复]

  6. 2011年8月7日21:02 | #6

    还好是自行车,要是摩托车就欲哭无泪了

    [回复]

  7. 2011年8月9日17:04 | #7

    很好,喜欢看这样的文章

    [回复]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