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知识 > 微软网站无法访问MSE无法更新的解决

微软网站无法访问MSE无法更新的解决

2012年5月19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最近有很长一段时间MSE都无法更新,开始一直以为是微软更新后不再支持利用代理上网升级了,也就不去理会了。但是最近注意到上网的时候凡是访问微软下面的网页,都是提示:错误 324 (net::ERR_EMPTY_RESPONSE):服务器已断开连接,且未发送任何数据。以为是学校网络的事,导致无法访问微软网站,直到昨天发现别人可以正常访问的微软网页,到我这儿就访问不了。上网一搜,找到解决方案:

在地址栏输入www.microsoft.com或者www.microsoft.com/china都无法访问的解决方法:

1、在“我的电脑”右击>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 “服务” 在打开的服务列表中选择 “ DNS Client” ,右击 属性 将“启动类型” 改为 “手动”或者“禁用”,点击“确认”。
2、在“DNS Client”上右击 选择“停止” ,会出现正在停止的画面。
停止完后,在试试www.microsoft.com或者www.microsoft.com/china 应该都能访问了。

这个DNS Client服务,其实作用就是“DNS 客户端服务(dnscache)缓存域名系统(DNS)名称并注册该计算机的完整计算机名称”,即将以前的DNS解析结果缓存起来,等下次访问时就不用再次向DNS服务器发出解析请求,从而加快访问速度。
DNS解析的顺序如下:

  1. DNS缓存(DNS Client服务);
  2. 本机hosts文件;
  3. 主要DNS server;
  4. 辅助DNS server。

所以这次的微软网页无法访问,以及随之而来的MSE无法更新,估计是微软服务器更换IP了,结果电脑还是傻乎乎的从以前的DNS缓存中解析到老的IP,自然无法访问了。


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仲卯杂记
本文链接: https://zoomao.net/2012/05/19/%e5%be%ae%e8%bd%af%e7%bd%91%e7%ab%99%e6%97%a0%e6%b3%95%e8%ae%bf%e9%97%aemse%e6%97%a0%e6%b3%95%e6%9b%b4%e6%96%b0%e7%9a%84%e8%a7%a3%e5%86%b3.html

分类: 电脑知识 标签:

相关日志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小提示:本站采用Gravatar.com提供的头像系统,想要头像的同学可去免费绑定

Love Note to Jiao